— S.R.R.X配适度研究中心 —

【弘杨圣诞mart/彩蛋】迷情剂

传说在圣诞节,被宠爱的孩子会在平安夜的零点收到一对意想不到的神秘包裹,打开包裹,将会收到一些意料之外的惊喜。
“叮咚!”
“您的包裹正在派送中……”
“您的包裹已被签收,签收人: 小黄和小羊;派送人:  @S.R.R.X配适度研究中心 ”
请点燃炉火,点亮圣诞树,关好门窗,打开音乐。请拆开小黄和小羊的包裹,迎接你的Christmas surprise
>>>请由此线开封<<<


“高杨,高杨——”声音是由远及近的,人也一样。

 

高杨刚从图书馆出来,怀里抱着基本魔药成分解析的书目,这两嗓子就从走廊另一头砸过来,他感觉自己背后被平斯夫人的目光烧了一个洞,这位霍格沃茨史上最负责的图书管理员,显然将图书馆门口也划为自己的领地。

 

“高杨!”黄子弘凡带着满走廊同学的注目礼一步迈过来,步子大得有点像是降落,巫师袍乱飞,连带着头顶上的发尖都前后摇了摇。格兰芬多周一上午只有十点钟有一节黑魔法防御术,和赫奇帕奇一起上,黄子弘凡肯定是睡到九点四十五多一点点,然后紧急起床,胡乱收拾一通,从塔楼奔下来,踩着空地的草坪穿过庭院,即使迟到也有赫奇帕奇的梁朋杰打掩护——高杨慢慢地眨了眨眼,得出结论:

 

“你领带歪了。”

 

“喔?”黄子低头去看他那根金红交错的领带,“喔——”他又搞出点声音来,然后抬手去规整那个皱巴巴的结。

 

“高杨。”黄子弘凡整完又抬头喊他,仿佛翻来覆去只会这俩字儿似的,眼睛里倒是认真了一点,可领子又被带歪了。高杨无奈,只好把书囫囵地往空荡荡的包里一放,伸手去替他整理。

 

“你圣诞节舞会有没有舞伴啊?”黄子偏着脑袋任由他动作,眼神四处乱瞧,墙纸真好看,雕花真精美,高杨的眼睛又好看又好美……呸呸呸。

 

“舞会?”高杨习惯性的先搭一句,再想想快被抛到脑后的舞会事宜,好像确实有这么一回事,今年的圣诞活动要比以往的多些,作为纪念二十年前那场大战的结束,从晚宴改成了舞会,一个月前就是校内的热门话题。前几天回斯莱特林休息室时还看到蔡尧来找方书剑学交谊舞,把方书剑踩得左蹦右跳,提着嗓子喊他“傻大个”。

 

“对对对就是那个舞会,张超那个埋汰人的,约到了舞伴就整天刺激我们,叨叨叨叨叨叨——”黄子开始叨叨叨。

 

高杨收回手,用指尖掸了掸他已经焕然一新的领子尖。

 

“我不一定会去,有一篇论文。”

 

“论文?魔药课的那篇自命题吗?你们七年级真是……现在可是圣诞节诶!”黄子弘凡,眼睛瞪得像铜铃。

 

“对啊,”高杨心平气和,逻辑顺畅,“我不想把作业推到圣诞节后。”

 

黄子弘凡鼓着腮帮子嘟囔了一句什么,高杨没听清。

 

“不是,不是,这个和你想不想去是有一定关系,但如果有人当面邀请你呢?”这句听清了。

 

高杨觉得黄子弘凡今天怪怪的,话量一点都没少,但想要表达的内容至少被他咽下去了一半。

 

“那就拒绝,我有论文。”他的回答平直流利到像是从教科书上背来的,关于《如何拒绝舞会邀请》的那一章。黄子弘凡鼓了一口气,然后猛地憋住,一反往常的没有接话,于是高杨又讲,“今天午餐有蜂蜜茶。”

 

确实有,高杨鼻子很灵,那股蜂蜜香轻飘飘的,从礼堂中摇晃着出来。

 

 

之后的一个周黄子弘凡都没怎么来找过高杨,也不应该是因为高杨窝在寝室里写论文,他不可能不知道斯莱特林休息室的口令,高杨笔尖顿了顿,没来由的有点焦虑,好像少了点什么,于是开始在脑子自己和自己聊天。

 

黄子弘凡人缘一向不错,只要他拜托点朋友,格兰芬多的会帮他问,赫奇帕奇——离着斯莱特林地窖近——会直接站在门口明目张胆地“偷听”,拉文克劳的猜都能帮他猜出来,何况斯莱特林还有方书剑、金圣权、龚子棋那几个人摆在那里,说白了根本就会直接告诉他,所以……自动修改羽毛笔委屈地帮他改了两个拼写混乱的单词,但由于错得离谱,字母顺序调整后依然不是他原本想写的词,高杨烦躁的划了两笔羊皮纸,差点划破。

 

这都几几年了,还用羊皮纸,他胡思乱想。

 

几乎是下一刻高杨就体验到了想什么来什么,霍格沃茨还是真有点魔法的。

 

不过来的不是黄子弘凡,龚子棋毫无敲门意识地,一推门探进来半个身子。

 

“黄子弘凡…”他起了个调子,突然又急急刹住,想起什么事似的眉头一皱,肉眼可见地深吸了一口气,“我听圣权说方书剑说贾凡说代玮说张超说梁朋杰说刘彬濠说蔡尧说蔡程昱说——黄子弘凡出了点问题,你要不要去看看。”

 

好团结的霍格沃茨中国留学生联盟。

 

高杨耐心且认真地盯着他,听他说完,同样认真地评价着:龚子棋的脸都皱在一起了。

 

但他还是去了,格兰芬多休息室的胖夫人画像正在吃一片梨,在看到他以后甚至没有要口令就放他进去了。

 

休息室的壁炉前围着一圈人,红红绿绿黄黄蓝蓝,各个学院的都有,高杨正要开口,人群被撕破了一个口子,里面“嗖”得蹿出一颗游走球——一个像游走球一样横冲直撞的人——朝着高杨就扑过来,高杨差一点点,真的一点点,就掏出来魔杖了(统统石化可是一年级必修咒语)。

 

黄子弘凡一个猛虎下山式冲上前,情绪饱满且热烈,用力地一把抱住高杨,把高杨搂了一个趔趄,然后撑着本来就高的嗓门,巨大声地说:“高杨——我好想你啊——”

 

就算是黄子弘凡本人,之前也从来没有过这种表达方式,一嗓子给高杨喊愣了,耳朵都有点红,他越过黄子弘凡的肩膀向其他人递了一个询问的眼神。

 

——其他人看上去快吐了,方书剑从头到脚地哆嗦了一下,梁朋杰跟旁边石凯比划他胳膊上的鸡皮疙瘩。总算还是张超靠谱一点,他勉强把那股反胃的后劲压下去,清了清嗓子,做出解释:

 

“迷情剂,”他说,还给高杨看那一盒被拆开的流心拐杖糖,“韦斯莱把戏坊的改良新品,之前那款对使用者太有针对性,大概是害怕还会有人用它去迷惑引诱别人,从而获取不真实的爱。而现在的版本是服下的人会随机对一位朋友产生迷恋……”

 

“哎呀总之就是——”方书剑拱过去话头,“黄子现在可能得拜托给你,我们都摁不住他。”

 

“那解药呢?”高杨抓住核心问题。

 

“呃……我们还在研究。”贾凡被李向哲往前推了一步,斟词酌句,眼神老往高杨头顶上飘,最终是慢悠悠地开口,“毕竟我们还没弄清楚魔药成分变更,不敢直接用之前的配方。而且迷情剂一直不被允许带进学校,向老师求助的话难免还要查源头…圣诞节嘛,大家都不想再添麻烦。”

 

“小心谨慎是拉文克劳的行事准则。”代玮推了推眼镜,一副很有说服力的样子开口帮腔,“说不定过几天症状就自己消失了。”李文豹、陈博豪一边一个站他身边点头如捣蒜,就差把“相信代玮代玮说得都对”写在脸上。

 

“高杨。”黄子弘凡往后一撤脑袋,逼着高杨和他对视,“你是不是不喜欢和我待在一起?”

 

其他人的目光齐刷刷地变得犀利起来,仿佛高杨拿了什么负心人的剧本,场面一时间变得像是马上就会有人站出来,起头齐唱一首《偿还》,从“你可以去找新的恋情”开始,声部全齐,修养全在。

 

这也太配合了,黄子的人缘真的很不错。高杨有点头疼,试图迅速解决这场闹剧,只不过刚想开口又被黄子截胡,他突然又笑起来,看上去太真诚了,小年轻干干净净像两颗魔法水晶溜溜球的眼睛就装着他一个,好像只能装下他一个。

 

黄子弘凡说——“那我也喜欢你”,流畅,直白,毫无拖沓。

 

高杨把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而黄子身后的人似乎又要吐了。

 

 

他们已经没有课要上了,“被迷情剂冲昏头脑”的黄子弘凡就更加坦坦荡荡,高杨写论文,黄子弘凡看着;高杨去图书馆,黄子弘凡跟着。也是幸好因为部分学生离校,礼堂的三餐不再按照学院划分位置,不然万绿丛中一点红,黄子要被其他小蛇当珍稀动物看待。

 

没有引起太多好奇与质询目光的原因还有一个——黄子误服迷情剂的事很快在留校过圣诞的学生中传开了,功劳大部分属于仝卓,他笑眯眯地嗑着不知道从哪抓来的瓜子,用六国语言给十多号人讲了这个故事,绘声绘色,连讲带演,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全校。就连高杨走在楼梯上时都会被陌生的同学施以同情的注视,当然,黄子弘凡一直跟在他身后,高杨长高杨短,板凳没有扁担长,扁担没有板凳宽。

 

这其实也和平常没有什么区别。

 

有区别的是一个斯莱特林住进了格兰芬多的塔楼里,这再往前推十年二十年都没人敢想。

 

黄子的室友是个法国男孩,当初以为布斯巴顿魔法学校只收女生,就跑来霍格沃茨上学——从这就能看出来人有多憨,以一人之力拉低了霍格沃茨在校生,也就是未来英国魔法界,对法国盟友的预期。其实他也没有什么令人厌恶的大毛病,就是为人比较戏剧化。小男生回家过圣诞去了,在收到金圣权一封关于黄子现状的信以后,洋洋洒洒回了两页羊皮纸,第一页上半部分极尽文学素养的歌颂了这段悲壮又盲目的爱,中间那部分被他为这段爱挥洒的泪水沾得看不清了,反正结尾是同意高杨在圣诞节假期时间使用他的床了。第二页是给圣权的情书,被圣权温温柔柔地叠好,和衣橱里那三百多封放在了一起。

 

这里和斯莱特林寝室不同的是,晚上从窗户探出头去能看到星星。

 

黄子也喜欢拉着他看,准确的说,黄子之前就喜欢拉着他做一切事,只不过这次更理直气壮了一些。

 

高杨终于弄明白了。

 

于是,在黄子弘凡又一次赖在他身边,一声叠一声地喊他去看星星时,高杨叹了口气,说:

 

“阿黄,你如果再打扰我写论文,我就真的不能陪你去舞会啦。”

 

黄子眼睛一亮,一声欢呼就卡在嘴边,但随即立刻意识到了什么,悻悻地收起先前模仿得惟妙惟肖的痴痴神情,笑容有点尴尬地僵在脸上,指头搔搔后脑勺,像是做错了什么事被当场抓包的小学五年级生——因为六年级应该已经干不出这种事了。

 

“你都知道了?”他讲得好小声,好不黄子弘凡,下一刻又变得很黄子弘凡地拔高了声音,将锅原地一甩,“是蔡程昱的主意!”

 

仿佛当初鼓着腮帮子冲进礼堂,把书包往长桌上一磕,差点打翻人家蜂蜜茶的人不是他,仿佛那时候四处征集“Plan B”的人也不是他。

 

这出演得不怎么样的圣诞大戏蔡程昱顶多算个编剧一号,而他是当之无愧的总导演,加男主,加策划。

 

“那时候老龚的台词是谁给他想的啊,是不是贾凡?”高杨带着点笑意看着黄子弘凡,对方露出了一种明显被猜中的惊慌失措与狗狗祟祟,“添加细节确实可信度高一点,但那是龚子棋……”

 

“他还背了半小时呢。”

 

“至于迷情剂……”

 

“迷情剂是真的!”黄子弘凡试图在戏剧的真实性上扳回一点颜面。

 

“但不是什么新配方,对吧?”高杨笑眯眯,持续笑眯眯,黄子背后凉飕飕,“是张超帮你按原料比例给你稀释后熬制的。阿黄,我又不傻,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一起上魔药课,他就坐在我旁边,上个周周二那节摸走了一整包的魔药材料,周四来的时候就浑身迷情剂的味道了。”

 

——闻起来很像你。这句高杨没说。

 

整个计划被高杨拆的不剩下什么了,黄子弘凡无意识地揪秃了一小块地毯。其实他的原本想法就是找个合适的方式表达已经慢慢舒展枝叶的爱意,他有满腔的勇气,分院帽当初把他分进格兰芬多不无道理,他可以奋不顾身,他可以不要退路,他可以一往无前——但他不确定高杨是否需要一个小小的台阶,他要给,他就这么把爱直接递到另一人的手心,高杨不会觉得突兀,万一人家根本没想要呢?

 

这一出闹剧歪打正着的给了他这个“台阶”的思路,如果高杨愿意接受,那皆大欢喜。如果高杨只是把他当个关系很好的朋友看待,那就都是魔药的错,退一步下了台阶,相安无事。

 

他只把这个想法跟方书剑讲过,小男孩抱着书,拧着眉毛,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最终摆了摆手,讲:“这是你的事,你觉得没问题就好啦——”

 

高杨看着黄子弘凡发呆,看了好久,直到他自己放下羽毛笔,引着黄子说:“那你现在有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

 

高杨以为他要说爱的,就像当初他在短暂的迷情剂影响下那样,“火焰熊熊”,像一捧活火,比咒语更灼人,热烈的燃烧着。高杨已经渐渐知道自己也向往那份明亮与温暖,但他其实不确定自己做好了触摸火的准备,但他有些担心,如果错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机会,这捧火会不会再为自己燃烧。

 

黄子弘凡站起身,神情好认真,好郑重,他向着高杨伸出手——

 

“高杨,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去舞会?”

 

高杨愣了,火焰收敛了难忍的炙热,变成一束明亮的光,雀跃又小心的拢住他。

 

他笑了,把手搭过去,点了点头。

 

“当然愿意。”

 

 

 

“不过不是我说你啊杨儿,你最近放假真的胖了,你是不是老趁我去浴室就背着我吃零食,滋滋蜂蜜糖对不对对不对,我鼻子不如你好使但我都从垃圾桶里看见蜂蜜公爵的包装了。别吃了别吃了,要吃也白天吃,晚上添膘的,到时候舞会礼服就紧了,捆在身上,哎——米其林轮胎羊……诶,你推我干啥,等会儿等会儿,不是,我没有说…哎,你别关门,你关门我今晚上睡哪,哎!高杨!高杨!”

 

 

 

请留校的学生今晚睡前锁好门窗,如有任何人以任何理由敲门,务必不要开门。祝大家圣诞快乐。——男生学生会主席贾凡、格兰芬多级长蔡程昱、拉文克劳级长张超、赫奇帕奇级长李文豹、斯莱特林级长方书剑联合通告




突然诈尸,并为不熟悉HP世界观的朋友们添加备注:

圣诞舞会:一个上半场用来正经跳舞下半场学校官方请来摇滚乐队带你蹦迪的谈恋爱或吃醋的活动。

布斯巴顿:一个由于电影中只有女孩被很多人当做女校但其实真的男女都收的法国代表魔法学校。

迷情剂:一种魔药,被看做是魔法世界中最强大的爱情魔药,它的气味会根据个人的喜好而变化,每个人都不同,可能会是任何你喜欢的花、草、纸张、枕头、牙膏的味道,也包括你喜欢的人身上的味道。


占用两分钟的彩蛋

有点俗有点狗血的双向暗恋

还是圣诞快乐喔 咕咕(对自己有深刻定位)

评论(38)
热度(1818)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